•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记者走江淮】产业有活力 绽放致富花
  • 【记者走江淮】产业有活力 绽放致富花

    时间:2021-03-17 17:59:03  来源:  作者:

    阳春三月,记者走进位于亳州市涡阳县西阳镇太平村的涡阳县康健鞋业有限公司,眼前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10多名工人正忙着缝纫鞋面。

    “我公司主要生产运动鞋、休闲鞋、童鞋,产品远销美国、菲律宾、西班牙等国家,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000多万元。 ”康健鞋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赵平对记者说。

    28岁的女工丁侠告诉记者,她家里有两个孩子,以前外出打工很挂念孩子,自从村里有了企业后,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

    同样在这家企业务工的崔红英,曾经是一个贫困户,通过享受各种扶贫政策和打工收入,已经摆脱了贫困。 “我在这里主要干一些剪线头、打包的杂活,工作也不累,每天可以收入四五十块钱。现在吃不愁、穿不愁,我觉得日子过得真好。 ”崔红英笑着说。

    赵平告诉记者,公司共计吸纳40多名农民工就业,其中有一部分是脱贫户,月平均工资2000元至3000元。目前公司的订单很多,正在大量招工。

    “我们村现有招商引资企业6家,每个企业能带动30多人就业。村里鼓励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在村企务工的村民有200多人。 ”太平村党总支书记李爱志对记者说。

    西阳镇现有企业58家,其中规模企业9家、产值上亿元的企业4家。这些企业为村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有力带动了各村经济发展。

    “就拿已出列的太平村来说,村集体收入由 2014年的零元增长到去年的51.584万元。”西阳镇党委书记牛华山告诉记者。

    村里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基础才牢。西阳镇因村制宜,全面推广“四带一自”模式,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实现了贫困村“一村一品”,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在西阳镇王桥村伟霞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王振侠告诉记者,在镇里的统一组织下,她免费参加了种植培训,学到了不少种植技术,之后就一直在合作社里打工,做一些田间管理、果蔬采摘的活儿,一天收入80块钱左右。目前,西阳镇发展有30多家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这对现代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工作都起到了强大助推作用。

    “在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去年王桥村集体收入增长到了65万元。 ”牛华山说。

    近年来,西阳镇先后实施了“十大工程”“十大产业”,全镇134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347人全部脱贫,太平村、王桥村两个贫困村顺利出列,连续4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评定等次为优秀。(记者 武长鹏 通讯员 汝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