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母女离散28年 民警相助终见面
  • 母女离散28年 民警相助终见面

    时间:2017-04-18 23:27: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刚 宋宜飞 包增光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当年,因受到家暴含泪舍弃两个女儿离家出走。28年后,思女心切,她终于回到曾经的伤心地,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找到两个孩子。4月17日,记者从滁州警方处获悉了这时隔28年,骨肉再相见的故事。

      据介绍,4月15日下午1点左右,一位老太太走进滁州西涧派出所大厅,找到值班民警嵇家海哭诉:“想找女儿。”嵇家海耐心安慰,请老太太说明事情缘由。原来,这位老太太是六安市裕安区人,姓张,来寻找的是离别达28年之久的两个女儿。上世纪80年代,张女士远嫁至滁州老东关一带,先后生下两个女儿。1989年的一天,张某因不堪前夫家暴,抹着眼泪看了两个女儿最后一眼,偷偷跑回六安市老家。

      回家之后,张女士再度嫁人,并生下一个儿子。2007年,张女士因思念女儿心切,曾带着干粮来滁找过一次,不料因老东关一带拆迁,寻人未果只得黯然回家。日前,儿子见母亲思念女儿茶饭不思,心疼之余便鼓励她再来滁州寻找女儿。“老人只记得两个女儿的乳名,一个叫芳芳,一个叫婷婷,但没有说出她们姓什么”,社区民警嵇家海说,他对社区情况掌握得非常熟悉,“我立即寻找当年的老邻居和老社区干部,设法寻找更多的信息”。

      当天傍晚6点,经过不断地打听和分析,嵇家海终于查到两个女儿的最新情况,大女儿袁梅(化名)依旧住在滁城,小女儿袁丹(化名)已嫁到明光市。接到民警的电话,大女儿袁梅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放下电话,袁梅马不停蹄赶到派出所,看到母亲抱头痛哭。小女儿袁丹得到消息欣喜若狂,也立即赶来。

      “我们再也不是没妈的孩子了”,两个女儿表示,“一定要把妈妈接回家,好好疼疼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