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徐立全: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 徐立全:政协委员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

    时间:2017-04-20 23:31:31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聂扬飞

      4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主席徐立全赴亳州、阜阳走访看望住当地省政协委员,听取对省政协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扶贫开发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为确保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献计出力。

      徐立全先后来到实施产业扶贫的相关企业、委员所在单位,随机看望当地贫困户,并与委员座谈交流。他说,脱贫攻坚是“十三五”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是全省人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期待解决的最现实、最紧迫问题。皖北地区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历史欠账较多,贫困人口较多,而且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可以说是担子重、压力大,要扩大社会参与,凝聚起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各方力量进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徐立全强调,人民政协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政协委员在脱贫攻坚战中一定不能缺席。要强化大局意识,密切关注扶贫脱贫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宣传政策、发现问题、反映实情,助力党委、政府凝聚共识、完善举措,帮助贫困群众找到贫困根子,找准脱贫路子。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入扶贫开发工作,特别是科技、经济、农业、教育、医卫等界别的委员,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投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一线,帮助贫困群众提高文化水平、健康水平和劳动技能,增强造血能力,实现稳定脱贫。

      调研中,徐立全还深入部分单位、企业、医院,考察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