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记者走江淮:“绿色银行”富农家
  • 记者走江淮:“绿色银行”富农家

    时间:2017-04-20 23:33:23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张鸣

      最近,在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枣林生态园的火龙果基地,居民周先平正和老姐妹给火龙果树修剪枝条。

      几年前,枣林生态园落户小庙镇,种了一辈子田的周先平接受了花木专业技术培训,成为生态园首批苗木工人。“我家的田地已经委托给村委会统一流转了。如今,我们既有土地租金又有工资,一年收入3万多元,比以前自己种地强多了! ”周先平告诉记者。

      “我们充分结合自身实际,依托滁河干渠、江淮大运河两大水系,引入现代农业企业发展绿色产业,让农户共享‘绿色银行’带来的好处,这为绿化造林工作的长效性奠定了良好基础。 ”小庙镇党委书记王兵高兴地告诉记者,该镇近日荣获了全国绿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枣林生态园占地2800亩,除了种植台湾红心火龙果外,还有薄壳山核桃、草莓、黑桑果、白枇杷等经济作物。生态园每天都会迎来大量游客前来游玩、采摘。 “小庙镇已有枣林村、五十墩社区、小柏村、小蜀山村等4个万亩苗木基地,采取林下经济、农业综合发展和乡村旅游相结合的模式,在乡村变绿变美的同时,农民收入也有了显著提高。 ”小庙镇农办主任张宝对记者说。现在,祥源幸福农庄、枣林农业生态园等20家现代农业综合园区在小庙镇落户扎根。这些龙头企业将生态农业与旅游巧妙结合起来,既吸引了众多游客,也让绿化意识深植当地居民心中。

      如今,小庙镇林地面积已达10万亩,森林覆盖率为22%,绿化覆盖率达38%,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绿肺”和天然氧吧。 “未来一两年内,小庙镇集生态观光、旅游度假、美食采摘为一体的农业生态园区将会连点成线、聚线成片,‘蜀西慢城’会成为合肥市民又一好去处。 ”王兵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