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互联网+二维码” 助力合肥全速驶入“轨道交通时代”
  • “互联网+二维码” 助力合肥全速驶入“轨道交通时代”

    时间:2017-04-20 23:35: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美玲

      中安在线讯 4月20日上午,基于二维码技术提升轨道交通质量标准化建设观摩会在正在施工建设的合肥地铁3号线1标望江西路站举行。中铁十局3号线1标通过在人员配备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检查验收标准化等方面运用二维码技术,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而且还提高施工现场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

      望江西路站的二维码无处不在

      “整个3号线1标大概使用了500个二维码,从进场人员登记,原材料进场、加工到成品,现场试验、物资到后勤管理,二维码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整个项目管理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施工过程的监督上,效果最为明显。”中铁十局合肥地铁3号线1标副总工程师袁章诚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望江西路站在标准化管理方面主要运用在人员配备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检查验收标准化等四个方面。其中,在人员配备标准化方面,借助二维码信息平台对入场人员进行动态管理。只需要扫一扫安全帽上的工人信息二维码,就可以入场。

      在制度建设标准化方面,中铁十局采用二维码将实物样板引路制度和图片样板引路制度图形化,操作工人通过手机扫码便可查看样板工程实物图片和标准化图片施工工艺流程。此外,通过二维码还可进行项目管理办法、安全管理制度、施工技术交底、安全技术交底及部门职责及部门人员等公示。

      作为二维码运用的“大户”,在过程控制的混凝土同条件养护、配电系统巡查改进、应急物资进出库登记、重大危险源公示、车站基坑开挖范围监测等11个方面都进行了二维码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望江西路站预计今年7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合肥轨道交通3号线北起相城路站,南至方兴大道站,线路全长37.3千米。由中铁十局正在施工的合肥地铁3号线1标望江西路站,总造价2.58亿元,全长489.8米,是3号线与6号线的岛式换乘车站。

      自2014年12月28日正式施工以来,截至目前,望江西路站已完成了望江西路市政道路改造工程、二期交通疏解工程、主体围护结构施工以及附属3号风亭及D号出入口、C号出入口围护结构施工。

      截至今年4月17日,望江西路站的主体围护结构完成了100%,主体土方开挖完成了92.92%,主体车站结构完成了67.15%。预计今年7月,望江西路站将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记者 檀美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