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政府发文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 安徽省政府发文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17-04-20 23:36: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梁巍 薛鳌 李嘉峰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称2017年将实现“房价基本稳定”。

      [去库存]

      引导企业投资购房用于租赁

      《意见》中提及2017年安徽房地产的调控目标时用了三句话:“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实现市场动态均衡、房价基本稳定”。

      可以看出,去库存仍将是今年我省房地产的“主基调”。意见不仅坚持“鼓励房地产库存较多的市县出台差异化购房补贴政策”;更进一步提出“支持各地出台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政策措施”。

      与此同时,我省将进一步为各类购房者打通买房渠道。其中,省财政将对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高的市、县予以适当倾斜支持;对自愿退宅进城农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当地政府也可给予一次性购房奖励或其他补助;支持将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等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 将引导企业投资购房用于租赁经营,支持房地产企业调整资产配置持有住房用于租赁经营。

      [稳就业]

      不裁员的企业将获得补贴

      我省还将积极落实国家结构性减税和降费政策。 2017年,企业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不作上调,从事国家鼓励和扶持产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企业,可申请减征或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总费率至1%。对已按规定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暂时困难企业,经批准可缓缴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缓缴期限暂定6个月,缓缴期满按规定补缴后,允许其继续申请缓缴。 意见称:安徽将确保2017年企业综合成本降低2%以上。为了鼓励就业,意见提出:“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给予不超过企业及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稳定就业岗位补贴。”

      [防风险]

      支持银行业法治化债转股

      意见称“将积极防范政府债务风险。支持将短期债务置换成长期债务、高息债务置换成低息债务,到2018年实现政府存量债务全置换。”与此同时,我省将动态监测、评估和预警市、县(区)政府性债务风险。 我省还将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支持企业股权融资,加强企业自身债务杠杆约束。

      这些事情今年正在发生

      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扩大“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试点。设立农业产业化发展基金。从2017年起连续4年,省总体上统一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按每亩1000元标准安排补助资金。

      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放宽落户条件,全面实行居住证制度。保护落户农民依法取得的农村土地和集体资产权益。落实农民户口变动与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资产收益分配权脱钩政策,推进就业、住房、义务教育、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并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