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离婚后 父亲拖欠女儿抚养费7年
  • 离婚后 父亲拖欠女儿抚养费7年

    时间:2017-04-20 23:37: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楚楠楠 李婷 聂涛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亲爱的女儿,爸爸将自己内心对你妈妈的不满,都发泄到你身上,实在是太混蛋了……”一封爸爸写给女儿的悔过信,催人泪下。但背后的故事,却让人唏嘘不已。

      生为人父,对子女负有不可推卸的抚养义务。而界首市的这位父亲,拖欠女儿的抚养费7年。直到法院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后,他才还钱,还给女儿写了这封信,求女儿原谅。

      今年9岁的倩倩(化名)有着不幸的童年,在她牙牙学语时,父母离异,她从未享受过父爱。

      从小体弱多病的她,由母亲李某一手拉扯大。李某没有稳定的收入,母女俩的日子过得很是清贫。

      当初,李某和前夫王某2010年协议离婚时,王某答应将倩倩交给李某抚养,自己支付2万元抚养费作为补偿。可母女俩一直没有见到王某的一分钱。

      离婚没多久,王某重新组建了家庭。对上门来讨要抚养费的母女俩,他却一直不肯给钱。

      李某无奈之下,只好找到界首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立案后,先后向被执行人王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喊”他支付的女儿抚养费,可王某依然对此不予理睬。

      让执行法官没有想到的是,在对王某进行财产状况查询时,一分钱都没有查到。

      近两年,王某的生意越做越大,干脆跑到了外地,彻底跟李某和倩倩撇清了关系。

      面对这位狠心的父亲,法官没有放弃,承诺会用法律替母女俩讨回公道。

      今年3月25日,法官发现,王某在界首某银行的账户上突然有了5000块钱。

      执行法官不敢懈怠,随即将该笔银行存款予以冻结。

      这下,王某的现任妻子慌了神,赶紧打电话让他回来看看怎么回事。

      4月3日,刚刚现身界首的王某,就被法院执行局人员逮个正着。

      在询问时,王某还未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依然振振有词:“就账户上那点钱,多一分都没有。”

      为了尽快帮助李某和倩倩母女俩拿到抚养费,法院决定依法对王某进行司法拘留15天。

      被拘留的滋味可不好受,王某彻底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随后,他给女儿写了一封信,求女儿原谅:“亲爱的女儿,爸爸想你,奶奶也很想你。爸爸将自己内心对你妈妈的不满,都发泄到你身上,实在是太混蛋了……”

      原来,在王某和李某的短暂婚姻中,夫妻俩怨气深重。虽然分道扬镳,可王某依然难解心头之恨,故意对母女俩不闻不问。

      写信后,王某让家人将抚养费足额送到了法院,法院也提前解除了对他的司法拘留。

      但王某的所作所为,依然让法官很痛心,不由地为倩倩以后的成长担忧。

      “抚养费是拿到了,可缺失的父爱想弥补回来,可能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法官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