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共享单车频被“坠湖” 民警:该行为已构成损坏财物罪
  • 合肥共享单车频被“坠湖” 民警:该行为已构成损坏财物罪

    时间:2017-04-20 23:38:2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玉才

      天鹅湖巡逻城管在南岸打捞被扔的单车。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昨天下午,一辆绿色的共享单车被发现扔进了合肥政务区天鹅湖北岸亲水台水底,随后赶到的荷叶地派出所民警,用绳子绑上铁钩把车打捞上来。上周五,在天鹅湖南岸沙滩,也有2 辆共享单车被扔进水底,自单车投放合肥以来,每天都有恶意破坏情况发生,但如此嚣张地把共享单车直接扔进湖里还不多见。

      共享单车频繁“迷路”

      “小绿车迷路了,怎么跑进天鹅湖里了?”昨日,有市民爆料称,一辆共享单车被扔到天鹅湖北岸附近的亲水台水底。“太缺德了,这么好的东西被这样破坏。”

      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赶到现场时,一辆绿色的共享单车躺在亲水台水底,湖水将单车全部淹没,周围水面漂浮着垃圾。经常在这里锻炼的市民陈先生回忆,这辆单车在水底躺了两天了。“我早上晨练的时候就发现了这辆车,不知道是谁扔进去的。”他告诉记者,以前也看到过一些破坏共享单车的不文明行为,但都是座椅、脚蹬、车篮、车锁被人为损坏,而直接把单车扔进水里的“奇葩”事件,还是第一次遇到。

      民警和城管接连“营救”

      昨天15时许,接到报警的荷叶地派出所民警赶来“营救”。因亲水台周围护栏较高,距离河底也有3、 4米,无法下入水底打捞,民警从警车后备厢拿出救援绳索,在绳索的末端系上一个钩子,几分钟时间便把车吊了上来。

      事发现场,一位城管队员表示,共享单车被扔进天鹅湖也不是第一次了,“几天前我们在天鹅湖南岸沙滩附近巡查,发现一辆被丢弃在湖里的共享单车,我们队员挽起裤脚下水捞上来的。”这名城管队员说,刚把一辆小黄车打捞上来,在不远处又发现一辆绿色单车坠湖,城管队员再次赤膊上阵,将单车“救”上岸。

      针对频发的单车被扔在天鹅湖的事件,现场民警表示,该行为已经构成损坏财物罪,一经发现将进行治安拘留,同时呼吁市民要文明用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