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春季宠物护理有讲究 洗澡剪毛打疫苗
  • 春季宠物护理有讲究 洗澡剪毛打疫苗

    时间:2017-04-20 23:38: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吕德伟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养宠物越来越流行,春季宠物护理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的多家宠物店和动物医院。

      4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银杏商贸城,其中一条街道聚集了十多家宠物店。记者走进一家宠物店,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给一只白色泰迪犬修剪毛发,另一位工作人员则在给一只黄色松狮犬洗澡。工作人员表示,给狗狗修剪毛发加洗澡至少要100块钱以上,春天到了,一些宠物主人喜欢从网上下载照片请工作人员对狗狗“美容”,把自己的宠物打扮一番出去遛弯,因为经常外出,更要注意给宠物勤洗澡、勤剪毛,保持卫生。

      黄芸薇在银杏商贸城拥有一家自己的动物医院。在这家动物医院里,记者看到几只狗狗正在打吊水。据狗主人介绍,它们有的得了“细小”(肠胃传染性病毒),有的患上了犬瘟热。黄芸薇说:“春天细菌容易滋生,宠物易得传染病,要及时带宠物到有兽医资质的动物医院打疫苗,一般预防传染病的疫苗要打4次,一般每次间隔15天到20天。”

      关于宠物的春季护理,除了勤洗澡、勤剪毛和打疫苗,黄芸薇还认为要注意饮食和保暖,每一种狗的习性和性格都不一样,要根据它们的具体特性细心照顾,不少人购买宠物主要看中漂亮的外表,但在购买时应该重点了解宠物的习性,对宠物的照料做到心中有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