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患癌保安承诺死后捐献遗体:我人生最后能做的一件好事
  • 合肥患癌保安承诺死后捐献遗体:我人生最后能做的一件好事

    时间:2017-04-20 23:38: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宛婧 陈群

      中安在线讯 据新安晚报报道,63岁的王藏瑞是合肥某小区一名保安,今年3月被查出胰腺癌晚期。出人意料的是,他提出了死后捐献遗体和眼角膜。“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好事了,把我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

      新安晚报、安徽网讯,63岁的王藏瑞是合肥某小区一名保安,今年3月被查出胰腺癌晚期。出人意料的是,他提出了死后捐献遗体和眼角膜。“这是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好事了,把我的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

      晚年查出胰腺癌

      王藏瑞是山东人,原本在老家务农。因儿子患有自闭症,王藏瑞带他四处求医,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很艰辛。20年前,王师傅和妻 儿投 奔在 合肥 生活 的姐姐。在姐姐支持下,夫妻俩开了一家小饭馆。

      起初,靠着辛勤打理,饭店生意很不错。然而,几年前妻子去世后,店里生意渐渐冷清下来。王师傅一人无力支撑,索性把饭店关了,当起小区保安。

      妻子去世后,王师傅很失落,以为会就这样孤独终老。幸运的是,三四年前他又遇到了知心人。俩人搭伙过日子,开始了新生活。然而,今年3月,王师傅突然感觉胸口不舒服、肚子疼,他以为是肝脏问题,没想到去医院一查竟是胰腺癌晚期。

      捐献遗体帮助人

      疼痛、绝望、恐惧,王藏瑞一下没了精气神。86岁的姐姐王素英开导他:“新闻上说,一个45岁的博导得了癌症,不仅没有气馁,还提出要捐献遗体。人家才40多岁,咱们都活了60多岁了。”

      闻听此言,王藏瑞觉得人家捐,他也能捐。王素英对弟弟竖大拇指:“你的眼角膜捐给别人,人家看见光明,不就是你在看吗,你还在这个世上。” 4月15日,在省红十字眼角膜库工作人员见证下,王藏瑞郑重地在遗体(角膜)捐献申请表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昨日上午,很多爱心人士前往医院看望王藏瑞。“我一生没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好事,人生的最后我唯一能做的好事就是把遗体和眼角膜捐出去,给需要帮助的人。走之前给这个社会做一点贡献。”见这么多人关心自己,老人泪流满面。

      在王藏瑞身边,一直有一位老人悉心照料他。“我很幸运遇到了她,虽然我们没领结婚证,她对我也没有法律上的义务,但她对我不离不弃。要不是有她,我早死了。”王藏瑞告诉记者,他现在已经没有什么遗憾,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27岁的儿子。“希望他能回山东老家找个活干,能养活自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