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望江西路沿线将成高端人才聚集地
  • 合肥望江西路沿线将成高端人才聚集地

    时间:2017-08-29 17:50:02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吴奇  编辑:程旋

    在望江西路沿线区域,未来将打造合肥高层次人才的聚集地。记者从土地市场获悉,高新区KG2地块将在9月份进行挂牌出让,值得注意的是,该地块面积达554.17亩,堪称科研用地中罕见的“巨无霸”,而且定位是围绕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来开发建设。

    在8月土拍收官战上,3宗地块成功出让,共揽金30.44亿元。本次拍卖会中出让的包河区S1705号地块也是该区域时隔7个月后再次推地。虽然该地块面积仅有24.4亩,但地块位置还算优越,紧邻繁华大道与包河大道,出行十分便利。参与该地块竞买的有12家房企,最终金辉以2249.59万元/亩、总价5.4890亿元拿下。

    业内人士介绍,与7月份相比,8月份合肥土地市场仅有4宗共344.14亩土地成交,揽金30.85亿元,这个成交量价仅次于今年5月份的197.38亩土地揽金1.53亿元。

    以往9、10月份也是合肥土地市场的成交高峰,但是目前全市地块出让计划显得很“清淡”,居住地只有肥东一宗。不过,9月份在望江西路与石莲南路交口西南角推出一宗高端科研地块,将再次提升高新区的创新实力。

    高新区KG2号地块东至石莲南路,南靠燕子河路,西望长宁大道,北接望江西路。根据要求,地块竞买人竞得土地后,须依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围绕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和为其支撑与配套的高技术与工程学科领域进行开发建设,并要在开工建设后2年半内竣工,量子信息国家实验室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地块东边紧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北边是蜀西湖,地块面积很大。KG2号地块南边不远是中科院合肥创新院,东南角即为规划中的中科大高新校区,因此该地块的推出,未来将聚集更多高端人才,为推动合肥打造创新高地提供新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