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肥西出台农村自来水管网配套费征收新规
  • 肥西出台农村自来水管网配套费征收新规

    时间:2017-08-29 17:50:02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梁昌军  编辑:程旋

    昨天,市物价局网站公开发布了肥西县农村自来水管网配套费征收标准,新规定将从9月1日实施。

    新规对肥西县域内三河、刘河、磨墩、官亭、方圆、盛源等10家农村供水企业的自来水管网配套费标准进行统一规范,供水区域覆盖肥西县高店乡、官亭镇、三河镇、山南镇、花岗镇、铭传乡、柿树岗乡、严店乡、丰乐镇、紫蓬镇,涉及223个村(居)委,受益人口约40多万人。规定明确,农村居民用户管网配套费收取标准(含入户材料费)为整村推进每户1000元、零星安装每户1600元。

    同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干支管网至居民分户计量水表部分由国家投资建设,供水企业不得再向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内的农村居民收取管网配套费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居民分户计量水表以下入户部分费用可由用户负担,每户不应超过300元;农村非居民用水的自来水管网配套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供用水双方依据实际工程定额和市场材料价格协议确定。

    农村自来水供水是一项重要的公用事业,是农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为此,肥西县价格主管部门建立了低收入群体政策优惠和农村贫困户价格补贴机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