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楼道成废品堆放点 物业劝阻反遭攻击
  • 楼道成废品堆放点 物业劝阻反遭攻击

    时间:2017-04-20 23:39: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吴敏

      中安在线讯 据大江晚报报道, 村改居后,一些村民陆续搬进新建居民小区,有些生活习惯就需要适应新居住环境的要求,居住环境质量才会相应提高,当然,新建居民小区硬件设施的质量与维修及时性也非常关键。日前,白马浅湾小区居民来电反映,一些居民喜欢乱堆放,收集废品,不但不听物业工作人员劝阻,反而推搡工作人员造成伤害,此外,该居民还反映,小区硬件设施也需要关注。

      记者走访:问题如居民所反映

      4月18日,记者来到白马浅湾小区,小区为白马街道村改居后新建小区,位于花津南路附近,至今已陆续建成入住1、2、3、4期,分为A、B、C、D、E片区,其中A片区为1期,C片区为2期,BD片区为3期,E片区为4期。居民大多为原当地村庄村民。

      在小区各片区行走中,记者注意到,整体环境上来看整个小区还是很干净整洁的。不过,正如居民所反映,3期地下车库口被一些三轮车、电动车占用,一些楼栋外立面土层明显可见是重新维修过。记者还发现,该小区单元门口的无障碍通道护栏损坏比较严重,有消防栓被埋在地下等更多施工质量问题。可见小区硬件设施的确还有待完善。

      物业吐槽:尽力想得到业主支持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小区物业办公室,三江物业派驻该小区的负责人金经理,接受了采访。她告诉记者,她就是居民所反映的受伤的物业工作人员。金经理告诉记者,2016年3月,三江物业公司先接手了该小区3期,刚到这里的时候,他们非常惊讶,整个小区脏乱差严重,到处是垃圾,毁绿种菜现象多,为此他们开展了多次专项整治,并多次向白马街道派驻该小区的工作办,以及向街道相关部门上报求助,也得到了大力支援,目前小区乱扔垃圾、毁绿种菜的现象已不多了,大多数居民已逐渐接受生活小区不能种菜、饲养家禽等理念,垃圾也基本能做到袋装化放到楼前垃圾桶内,以便保洁工人集中清运。

      不过,毁绿种菜、乱扔垃圾得到控制后,小区中存在的楼道内及楼栋外乱堆放还依然存在,乱堆放不但影响小区环境,而且楼道内乱堆放还易造成安全隐患,比如增加火患发生率、在紧急情况下堵塞逃生通道。在3期B区12栋,有位居民早已将该处房屋卖掉,却一直将这里的楼道当做废品堆放点,日前物业工作人员前去制止,却遭遇肢体攻击,金经理急忙上前隔阻,却遭到当事人推搡,一下子腿部撞到杂物上,青紫了一大片,受伤不轻。看到有人受伤,当事人才慌了,不再继续争执。

      对于居民提出的小区外立面涂层不断脱落、消防通道车位被占用等问题,金经理承认确实存在,但非物业能直接解决。

      街道人士:正积极协调解决

      白马街道浅湾小区工作办有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首先他肯定了物业在该小区所做出的成绩,对于乱堆放等问题,他表示工作办和物业等一直在解决。他告诉记者,村改居安置小区管理不容易,许多居民以前是村民,很多生活观念与习惯一时难以改变,三江物业来了后许多工作都是在逐渐改变居民观念与习惯。

      他告诉记者,在一年以来的工作中,该物业能算得上比较尽责,其中金经理长期住在物业办,没有时间回位于芜湖市中心的家中,在2016年夏季防汛排涝中,金经理和同事、小区工作办人员长期泡在污水中,抢修被内涝损坏的电梯,水到单元门口收居民垃圾,非常辛苦。因此,他希望小区居民能理解物业工作,认识物业服务是无形商品,是需要付费的,“目前该小区物业收费率比较低,如果真有一天物业亏的受不了干不下去,吃亏的还是居民”。

      在他带领下,记者又到小区中走访了一些硬件方面的问题。在一些楼栋下,经指点,记者注意到因外立面涂层脱落下坠,打坏了楼下许多金属护栏,好在这些涂层脱落还未导致伤人事件的发生。此外,有居民告诉记者,地下车库没启用,是因为该车库一直不能通过验收,特别是消防方面,因此一些居民就将车辆停在消防通道上。

      在一所名为五心幼儿园的楼上,记者注意到有两处外立面已鼓包开裂,不知什么时候会脱落下坠,万一有幼儿经过时被砸到就可怕了。该负责人和金经理表示,已上报了一段时间,但还没有维修。他们告诉记者,一方面请居民多理解物业管理服务正常工作,一方面也希望相关单位能及时对小区存在的硬件设施进行维修,确保小区居民生活在一个安全便利的环境中,物业工作能进一步开展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