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铜陵大学生用环保科技创意“变废为宝”
  • 铜陵大学生用环保科技创意“变废为宝”

    时间:2017-04-27 00:01: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姜蕊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新闻网报道, 弃之不用的快递盒最终的命运是否只能是落寞地留在垃圾桶中?废旧的毛衣是否只能珍藏在我们的记忆中?用过的纸张是否难逃被“抛弃”的命运……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碰到一些不舍得丢弃的废弃物品,丢了觉得可惜,留下来又占空间。4月22日,铜陵学院大学生开展的环保设计大赛为如何解决“废物利用”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创意作品赢得阵阵掌声

      “俗话说的好,没有绝对废弃的东西,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发挥好我们的创造力,废物也能重获新生。”当日下午,铜陵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总会主办的绿色环保设计大赛正式拉开序幕,选手们依次将他们的作品展示给台下的观众。“如今,大多数家庭布置比较单调,为了让生活更具活力,我想运用身边的一些小东西,将它们组合起来。”当一名选手展示出她的环保作品“树巢趣味”,立即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小设计采用黑白两主色调,再加以花草装饰,配以泥土的清新,给人一种舒适宜人的感觉。“当废弃快递盒、饮料瓶与植物碰撞在一起,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接下来一名选手的作品介绍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当看到别具一格的盆景装饰跃入视野,观众们不禁惊呼“别致”,废弃快递盒携手饮料瓶经过涂色、剪裁等流程,变身成了一只造型别致的小花盆,引得台下观众啧啧称赞。

      希望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此次作品的创意来源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些不起眼的东西,利用这些小小废弃物制造出实用的环保作品。”参赛选手李莉介绍说,她希望“废物利用”的理念能够避免一些物品遭丢弃而造成污染。“与其让废品被放入垃圾站,不如利用自然变废为宝,做大自然的搬运工。”参赛选手戴晓妍在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初衷说,这样的活动不仅增强了她的环保理念,同时也锻炼了动手能力,“今后我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为保护环境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戴晓妍说。

      “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问题成了日益凸显的焦点问题,我们大学生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希望在锻炼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同时,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洪石兰介绍说,他们希望借此呼吁更多的人在生活中不要随意丢弃东西、破坏环境,共同加入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