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郎溪举办首届读书分享会
  • 郎溪举办首届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7-04-27 00:01: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昆

      中安在线讯 据中国宣城网报道, 日前,2017“皖新杯”首届郎溪县读书分享会在该县广电台演播厅拉开帷幕。

      分享会上,来自全县各界29名阅读爱好者会聚一堂,面对面地分享交流自己的阅读体验和心路历程。他们的分享所涉作品丰富多彩,有散文、诗歌、小说,也有理论文章;有《红楼梦》、《明史》等古典名著,也有《月亮和六便士》、《背影》、《我与地坛》等近现代佳作,还有《人民的名义》这样的畅销书藉。

      分享者王一川解读了英国作家毛姆的《月亮和六便士》,介绍了该作品的创作背景和原型人物,展现了在纷繁复杂的社会里,人们追求理想时表现出的恶与美的共存。县广电台选手李健向大家讲述了作家史铁生用饱含哲思的笔开启了对于生死的思索:生死本无意义,生死之间的过程才是我们应该追求并为之努力的。“人”的价值与光辉,在“过程”中绽放。本次活动中唯一个双人组合,陈年映和女儿陈桑言以对话的方式,将《呼兰河传》中描绘的中国旧时的社会风貌、人情百态以及封建陋习等内容一一呈现……各位分享者们或慷慨激昂、或平和深沉,将他们对作品的深刻理解以及倾注其中的真情实感,纤毫毕现地展现出来,令人动容。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现场以及通过手机等终端观看本次分享会的观众达到了32600余人次,这也创造了该县举办类似活动的一个新纪录。而经过现场评委打分评出的10位分享者将参加下一阶段的决赛。(黄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