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关爱贫困儿童 2017年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分装启动
  • 关爱贫困儿童 2017年壹基金冬季温暖包分装启动

    时间:2017-11-15 15:07: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东北网11月14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11月12日上午,2017黑龙江省壹基金温暖包启动、分装仪式在黑龙江科技大学科技广场正式启动。来自黑龙江省二十多家慈善机构、近五百名志愿者参与了这次温暖包的分装。

    分装活动现场。

    分装活动现场大家都全情投入。

      据了解,冬季温暖包分装活动是黑龙江壹基金联合救灾网络积极联合省内社会组织、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搭建社会力量参与公益的平台,通过为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的方式,促进更多公众关爱贫困儿童,帮助其有尊严的、乐观的茁壮成长。温暖包中配置的应急生活物资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包含棉衣、棉靴、袜子、帽子、围巾、手套、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绘图本、护手霜、外包装13件物品。今年温暖包发放区域也有所扩大,预计发放范围将包括哈尔滨、牡丹江、大庆、尚志、齐齐哈尔、双鸭山、鹤岗、七台河、北安、嫩江等地区。

    小志愿者在家长的带领下加入分装队伍。

      这也是壹基金温暖包第四年进入龙江,而哈尔滨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4年起连续四年作为壹基金在黑龙江省的合作伙伴负责温暖包的发放。阳光社工武杰对记者说:“这次温暖包的启动分装仪式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虽然这是我们阳光社工第四年负责温暖包的发放,但是通过每年分装仪式的变化,尤其是今年这么多机构和志愿者的加入,让我们看到了慈善事业在民众当中的影响力,通过越来越多人的努力,我们可以给更多的困境儿童送去温暖,帮助他们温暖过冬。”阳光社工姚敏说:“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今天我第一次参与壹基金温暖包的分装仪式,近五百人一起操作,一起分装,想到那些将要收到温暖包的困境儿童我很开心,这是一次非常好的志愿服务体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