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交警将严查冬季机动车乱停乱放 强化"黄边石"违停治理
  • 哈尔滨交警将严查冬季机动车乱停乱放 强化"黄边石"违停治理

    时间:2017-11-15 15:07: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葛金鑫 王忠岩

      东北网11月14日讯(姜文鑫 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14日,为给市民提供更为顺畅、有序的冬季交通出行环境,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在依托电子眼抓拍“黄道牙儿”街路违停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了现场处罚力度,以保障最大限度减少人为违停对道路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交警对违停车主进行现场处罚。

      由于入冬后天气转冷,加之个别驾驶人为图便利,黄道沿儿违停等现象有所反弹。14日10时30分许,交警哈西大队警员巡逻至中兴大街551号附近的黄道沿儿违停严管路段时,发现一台车牌号为吉A5H858的银色轿车在距离道边一米外的机动车道内长时间违停,且因其停放位置还处于非机动车隔离护栏的入口处及公交车的临时停靠点,同时又侵占了非机动车和公交车的路权。交警立即上前对驾驶人进行取缔,驾驶人辩解自己是外地来的,并不明晰黄道沿儿是禁停标线;当民警进一步询问是否意识到影响他人出行时,其又不耐烦的表示“我知道,接受处罚就完事了呗”。执勤民警先对其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教育。随后,该名驾驶人在接受100元罚款、记3分的上限处罚后,按要求驶离。

    交警用拖车拖走违停车辆。

      10时50分许,一台车牌号为黑AS568U的黑色轿车违停在哈西客运站门前、中兴右街“黄道沿儿”旁边,交警巡逻至此时发现驾驶人已离开违停地点。为了不影响通行,同时也是强化警示效应,民警随即呼叫拖车到达现场。驾驶人闻讯后匆忙返回,交警哈西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指出,违停地点旁边就是黄色路边石,并且地上还有黄色网状线,是坚决不允许停车的,而且在哈西站地下以及旁边万达广场周边皆设有停车泊位,驾驶人应当守法停车。最终该名驾驶人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违停车辆。

      11时许,巡逻警力在哈尔滨大街华润凯旋门附近,对车牌号为黑A7039H的违停车辆进行依法摄录后,便又继续开始巡控工作。二十分钟后,当再次回到该地点时,发现在长达400米的长街上仅剩下这一台违停车辆,而在其左前方30米的距离就有停车泊位。因该车长时间违停,民警随即呼叫附近拖车对其进行依法拖拽,该车也将面临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据执勤民警介绍,随着天气的逐渐变冷,部分驾驶人不愿过多在户外行走,加之心存侥幸,便会选择就近停车。殊不知被取缔后,处理违章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建议广大驾驶人一定要文明、守法停车,不要给他人的出行带来不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