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龙江巴士”网上购票车站增至13个市县 凭电子票能直接上车
  • “龙江巴士”网上购票车站增至13个市县 凭电子票能直接上车

    时间:2017-11-16 15:19: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生活报11月16日讯 15日下午,记者从哈尔滨市公路客运总站获悉,如今,公路客运网上购票平台“龙江巴士”网上购票的出发站已达13个市县,各项功能也提档升级。

      15日下午,哈尔滨公路客运总站负责人董立波告诉生活报记者,“公路客运站出行旅客通过网上购票的比例已升至50%,大大缩短了旅客在站内等候的时间。遇到雪天封路,还可以在网上直接查询当天是否有车。网上购票后在未取票的情况下,可以实现网上直接免费退票。”

      据了解,现在“龙江巴士”网上购票的出发站已包括哈尔滨、大庆、牡丹江、双鸭山、黑河、七台河、鹤岗、桦南、勃利、龙江、虎林、佳木斯、伊春13个市县,到达站基本涵盖省内公路客运所有站点。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网上购票平台可以实现网上选座,未售出的位置,都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在网上选择,就像网上买电影票一样。

      “在线选座开通佳木斯、鹤岗、安达、大庆、鸡西、绥化、榆树、桦南8条线路165台班车。”哈尔滨市客运总站科技部部长李冰冷向生活报记者介绍。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公路客运网上购票还有一大亮点,就是可以使用电子票直接乘车。

      客运总站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网上购买车票后,会弹出一张带有座位号、姓名、部分身份证号、条形码、订单号等信息的电子票。“不需要纸质车票报销的旅客,也可以直接凭电子票乘车,省去了到站取票的环节。”董立波向生活报记者表示,未来还将新增更多便民功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