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伊春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忠培:深入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 伊春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忠培:深入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7-11-16 15:21: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 雷蕾) “党的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做出了顶层设计,伊春政法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好抓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法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近日,伊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忠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谈到。

    伊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忠培。

      李忠培说,党委政法委作为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重要组织形式,要提高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履行好“管方向、管原则、管政策、管干部”的重大职责。要认真落实《政法机关党组织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规定》,探索建立政治督查制度、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机制,抓好挂牌督办、案件协调、执法检查、案件评查等环节工作,不断提高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李忠培说,要创新推动公平正义高效的法治环境建设;深入研究推进依法治国方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实现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目标;深入研究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改革,让法治成为伊春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李忠培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法、智能化、专业化的要求,围绕建设平安伊春的目标,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积极构建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注重发挥五个优势,推动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一要注重发挥体制优势,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为创新社会治理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二要注重发挥专门优势,强化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公共管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项工作。三要注重发挥综治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强化各级责任。四要注重发挥基层优势,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五要注重发挥科技优势,主动适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革命,提升新形势下打防管控和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水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