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市特困残疾人持续增收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 哈尔滨市特困残疾人持续增收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7-11-16 15:2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李)15日,哈尔滨市特困残疾人持续增收现场推进会在巴彦县召开。推进会上,巴彦县、木兰县、延寿县、五常市和呼兰区残联介绍了实施“特困残疾人持续增收行动”的典型经验。

      会议强调,要把没有劳动能力的特困残疾人作为扶贫工作的着力点,把帮助特困残疾人实现持续稳定增收作为政策目标,把深入基层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残疾人扶贫工作的法宝。

      当天,与会人员走访并了解了巴彦县的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巴彦县是黑龙江省级贫困县,现有人口70.01万人,其中农业人口55万人,现有各类残疾人2383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38人。年初以来,在哈尔滨市残联的精心指导下,该县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扶贫开发政策,从解决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问题入手,积极探索行业扶贫助残新举措,以残疾人扶贫基地为龙头,采取抱团扶贫形式组建合作社,创建助残脱贫新模式,初步实现助残扶贫由过去输血救济型向生产扶持型转变,取得较好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