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庆市红岗区法院以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为契机 全面打好“执行百日攻坚”收官之战
  • 大庆市红岗区法院以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为契机 全面打好“执行百日攻坚”收官之战

    时间:2017-11-16 15:23: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1月15日讯 11月13日,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会后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参会领导及时向党组汇报传达了会议精神,并在11月14日上午,在执行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专项执行工作会议。会议向全体执行干警传达落实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红岗法院执行局局长梁洪庆主持,主管副院长李学珍、纪检组长孙靖松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执行局局长梁洪庆传达了中院副院长何文平等领导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大家通报了全市基层法院执行受结案情况,宣读了《关于做好近期执行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在全市法院集中开展提级执行、制定执行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学习了省高院制定的《关于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关于严格规范执行事项委托工作的管理办法(试行)》两个文件,学习研究了《执行质效考核表》中相关67项数据和填报要求。

      针对我院当前在执行工作中实际执结率、执行标的到位率不高的问题,副院长李学珍对下一阶段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及年末的执行工作提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启动“白加黑、5+2”工作模式,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努力使具备执行能力的案件得到执结。二是要认真开展好“提级执行、指定执行”专项行动,杜绝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问题,切实维护当事人权益;三是强化案管节点录入,做好案件流程管理工作,严格控制流程节点操作规范和期限变更,不允许有流程节点和案件超期情况再次发生;四是精心准备部署“冬日打赖”专项活动,打好“执行百日攻坚”的收官之战,进一步扩大战果,提前统计梳理拟打击的老赖名单并制定出详细周密的行动方案;五是要加强“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与新闻媒体和本院相关部门的沟通,细化宣传任务到各干警,及时发布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果,创造良好执行氛围;六是要增强执行质效观念,在提高实际结案率、实际标的到位率上下功夫,执行干警要认真学习最高院关于执行工作评估体系和评判标准,对照标准找差距,补齐短板,为迎接最高院第三方评估验收做好准备。

      今年开展“执行百日攻坚战”以来,红岗法院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深入落实此项活动,通过网络查控、信用惩戒、执行联动等机制,不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多种强制措施,有效的对“老赖”起到了威慑作用;同时通过严格执行、文明执行的工作方式,规范了执行行为,在执行过程中最大程度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取得显著效果,有效推进了执行工作。接下来红岗法院执行局将统筹兼顾,形成合力,按照上级法院的安排和部署,全力打好“百日攻坚”及全年执行工作的收官之战,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