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救助急需患者
  • 齐齐哈尔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救助急需患者

    时间:2017-11-16 15:23: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王忠岩

      东北网11月16日讯(记者葛金鑫 王忠岩 编辑彭佳丽)15日8时许,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肿瘤临床研究所6楼采集室内,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田智超开始接受造血干细胞的采集。采集四个小时后,所采集到的造血干细胞航运到武汉某医院,当日输入一位患有白血病的急需患者体内,给了这位患者再生的机会。

      捐赠者获得的证书和奖状。

      据了解,捐献者田智超是1986年生人,家住齐齐哈尔富拉尔基,200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献血活动,以后每年都会有数次献血,2013签下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并留下血样,成为了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

      今年10月10日,田智超接到黑龙江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的电话,说他与一个患白血病的患者初筛匹配。经过和家人的商量和交流,田智超马上给黑龙江省红十字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答复,表明愿意配合接着做进一步检测。

      捐赠者田智超正在做造血干细胞采集。

      武汉医院医生代替受益者把感谢信送给捐赠者家属。

      11月12日,田智超来到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肿瘤临床研究所,开始为期5天的采集前的准备工作。5天里,田智超每天早晚各打一次活化造血干细胞的“动源剂”,药物反应让田智超浑身疼痛,不停出虚汗,只能靠多喝水来缓解,晚上也是整宿的睡不着。

      15日10时许,武汉某医院派来医务人员领取捐赠的造血干细胞悬液,并带来了患者家属的感谢信,田智超的岳父代替田智超接受了对方的感谢信并读给他听,田智超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据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黑龙江省管理中心张科长介绍,田智超成功捐献,他成为了黑龙省第101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6882位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截至11月份,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已有240多万人,黑龙江省有6万余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6882例,患者申请查询人数6.6万余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