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110”提高效能开启合成作战新模式
  • “110”提高效能开启合成作战新模式

    时间:2018-01-11 07:36:57  来源:  作者:

    黑龙江日报1月10日讯 10日是全国公安机关第32个“110主题宣传日”。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当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据统计,2017年,110指挥平台全省报警呼入量近700万个,其中有效警情250余万个,现场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726名,救助群众13217人,救助伤员2689人。110指挥平台开启合成作战新模式,最大程度地发挥联动指挥作用,提高了工作效能。

    “接警后,最快1分钟之内到达现场,最慢不超过5分钟到达现场。”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全省多地市根据自身特点,因地制宜施行指挥中心合成作战工作体系,缩短出警时间,提高110指挥平台的工作效能,增强公安机关打击防控能力。

    龙江县公安局利用110指挥中心建立合成作战指挥平台后,实现了警务指挥直线化、可视化、智能化,聚合全警合力,取得警务实战“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110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不仅走在打击犯罪、治安防控的前沿,同时也是一个服务和救助群众的综合平台。2017年初,龙江县110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接到居民李某从外地打来的求助电话,其妻子徐某在家中与父母发生争执后离家出走,并通过微信告诉他人已在一旅店内服用了大量安眠药轻生。接警后,平台立即指挥多警联动,仅用半个小时就找到了在旅店内陷入昏迷的徐某,火速将其送往医院急救,挽救了徐某的生命。

    目前,全省110工作由“单一警种各自为战”转变为“多警种合成作战”,在打击犯罪、安全监管、服务群众等工作中发挥了“一站式”合成化作战方式,提高了公安队伍的整体效能,确保指挥指令的高效传递和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