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 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01-10 15:05:29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0日讯(记者 雷蕾 周秘) 1月9日,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主持会议,厅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赵金成主持会议。谢景强摄影

    会议听取了厅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法制处)、省监狱管理局、厅干部警务处、办公室、公证管理处关于司法行政体制机制改革总体情况、省监狱系统落实“治本安全观”改革、黑龙江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整体合并、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及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等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赵金成厅长就进一步推进改革措施落地见效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赵金成指出,2017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创新,克服困难,狠抓落实,有些改革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值得肯定。目前,部分改革举措已经初见成效,改革红利初步释放。

    赵金成强调,监狱系统改革要实现由“底线安全观”到“治本安全观”的根本转变,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发展机遇,要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结合我省监狱系统实际情况,逐步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两院”合并工作,目的是通过改革实现资源优化整合,优势互补,激发学院发展活力,要本着对历史、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本着时间服从质量的工作原则,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借鉴全国其他同类院校的合并经验,科学制定合并方案,最终实现共赢;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任务繁重,要完善内部协调机制,与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严格督导落实,确保平台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认真推进改革任务落实,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下一步要乘势而上,在优化公证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及时总结改革经验,积累改革经验,进一步激发公证机构发展活力。

    会议现场。谢景强摄影

    赵金成在总结讲话中着重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改革任务仍然很重,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提高认识谋划改革,突出重点抓改革,要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敢于啃硬骨头。改革要把握好方向,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方向正确,要着眼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改革,用司法体制改革的总目标引领改革;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发工作活力、提升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有效、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三要坚持体制机制的改革与信息化技术支撑并重,即坚持实体改革与手段改革并重,利用科技化手段服务改革,促进改革;四要坚持蹄疾步稳,在确保安全稳定情况下逐步推进。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与国家和省的改革任务对标对表,同时因地制宜,结合黑龙江的实际,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重实际;要强化责任,推进落实,改革领导小组要负起责任,做好督导落实,跟踪问效,定期总结,各项改革的牵头部门要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切实把改革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