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市四个“禁止”让学生过个快乐假期
  • 牡丹江市四个“禁止”让学生过个快乐假期

    时间:2018-01-10 14:40:5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0日讯 昨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教育局了解到,牡丹江市中小学校2018年寒假起止时间为1月16日至3月1日,共6周零2天。寒假期间,各中小学校要认真执行有关规定,禁止组织学生补课。

    牡丹江市教育局要求,放假期间,各中小学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设计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确定寒假期间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的主题,并将学生参加活动的情况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同时,市教育局在寒假期间将继续免费组织艺体培训班,向青少年学生和社会免费开放冰场。此外,市直各初中在寒假期间将继续以学校为单位开展“学困生名师课堂”帮扶行动,组织名优骨干教师为“学困生”进行为期两周的免费补习,义务帮助学习困难的学生查缺补漏。

    寒假期间,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要认真执行有关规定,禁止组织学生补课,禁止违反“三不”原则(不强迫、不上课、不收费)组织学生自习,禁止组织学生集中收看付费的“空中课堂”等电视(网络)授课,禁止动员和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同时,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及时受理对中小学校寒假违规行为的投诉和举报,并在寒假期间对属地中小学校违规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此外,市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廉洁过好春节的要求,加强廉洁自律教育。严禁干部教师利用节日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严禁向学生索要或暗示索要财物。凡违规者,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