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敖其湾赫哲雪村搅热佳木斯市冰雪旅游
  • 敖其湾赫哲雪村搅热佳木斯市冰雪旅游

    时间:2018-01-10 14:22: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0日讯 寒冬时节,佳木斯郊区敖其湾赫哲雪村俨然一片童话世界。白与红两种颜色在这里美得动人心魄,万盏红灯笼与大型赫哲民俗雪雕作品相成趣,随着1月5日赫哲雪村正式开门纳客,给游人带来了一场冰情雪趣的浪漫邂逅。

    记者了解到,郊区为丰富冬季冰雪旅游文化内涵,提升旅游人气,实现郊区四季皆游的旅游品牌,今年继续打造赫哲特色文化冰雪旅游项目――敖其湾“赫哲雪村”。雪村中的“赫哲冰雪观赏游乐区、赫哲文化生活体验区、赫哲特色餐饮区”三大区域景观看点丰富,功能相辅相成,畅游其中,视觉惊喜无处不在。

    雪地摩托、高山雪圈、雪地越野车不再是孩子们的专属项目,很多成年人也加入进来。刘俊宇和孙女玩得不亦乐乎,他们坐在雪圈里在两个雪道上高喊着疾驰而下,虽然寒风已将俩人脸蛋冻得通红,但他们仍乐在其中。“很久没有玩得这么痛快了,我好像回到了童年时代。”刘俊宇高兴地说。赫哲冰雪观赏游乐区内最为醒目的莫过于在雪村小广场内的大型赫哲族特色雪雕浮雕作品以及在小游园内按照赫哲族人文风情打造的冰雕雪雕作品。一些奔雪而来的摄影爱好者都会在这里拍摄景区全景。

    寒冷的温度阻挡不住游客赏冰玩雪的热情。园区里不乏组团来的游客,他们身着鲜艳的滑雪服,每每走到雪雕处都会拍不同造型的集体照。“对赫哲文化的了解大多是在书本上,佳木斯有这样一个既可赏雪又可以直接了解赫哲民俗文化的地方很有必要。本来我是要到南方过年,特意晚走几天过来看个‘新鲜’,赫哲雪村我还愿意再来。”正在观看赫哲舞蹈的谢大妈告诉记者。

    独特的饮食文化在这里绝对不容错过。雪村的赫哲特色餐饮区即赫哲雪村大食堂,内设大灶台,赫哲特色餐饮一应俱全,游客可品尝赫哲全鱼宴、全羊宴、全猪宴等风味餐饮,满足不同游客需求。赫哲雪村周边的赫哲风情度假村、赫哲部落等为游客提供民族风情浓郁的餐饮和住宿环境。

    盛装启幕的赫哲雪村给赫哲人家带来了巨大的商机。村内开设了22家装饰别致的赫哲特色民宿,开发了农家黏豆包加工、糖葫芦制作、赫哲鱼皮画手工艺制作等项目……郊区精心打造的赫哲雪村,为以往冬闲的赫哲村民们提供一条增收的新渠道。

    赫哲雪村紧邻黑龙江省东部地区最大的SSS级滑雪场――卧佛山滑雪场,游客可体验滑雪的刺激,滑雪场为游客又提供了一处冰雪游乐胜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