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坚持绿色清雪 消除冰雪路面
  • 牡丹江:坚持绿色清雪 消除冰雪路面

    时间:2018-01-11 13:05:5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1日讯 1月10日,记者从牡丹江市城管局环卫部门了解到,市区道路的清除冰雪工作进入了艰难的局面。由于降雪持续近30个小时,很多路面积雪板结严重,常规清雪设备无法进行清理,为加快清雪速度,环卫部门投入全部的破除清雪设备以及人力,进行细化清扫。

    主干道在机械化“边下边清”后,很多十字路口残留的积雪,在停车、起车反复碾压下产生了冰面。次干路和小街巷,由于降雪时无法得到机械化的反复清扫,雪停后板结十分严重。无论是冰面还是板结的积雪,用磙刷和推雪铲等常规清雪设备都很难清理掉。面对这种情况,牡丹江市环卫部门坚持“绿色清雪”理念,完全采用物理方式进行清雪作业。把现有的破除清雪设备全部调出,分成5个小组投入到清雪作业中。突出强化机械清雪和人工清雪的紧密配合,力争清理一条达标一条。并充分利用夜间行车较少的便利条件,使3个雪狮清道夫、1台多功能清雪机、2台双排轮清雪机对板结的积雪进行破碎,再用雪铲、磙刷清除。另外,4个现有的钢丝磙刷全部24小时投入作业,专门清除十字路口上薄冰,由中心区向外逐步推进。目前,多数主干道路已经完成机械化常规清雪作业,进入机械、人工配合的细化清除阶段。机械化清雪主力开始向未清理的次干道和小街巷转移。

    据了解,由于此次连续降雪量较大,机械化清雪完成残留的雪道、雪棱较多,导致后期的细化工作量比较繁重,为了有效配合机械化清雪作业,1400余名环卫工人全天3班作业,17小时进行清雪。同时全力推进运雪工作,雇佣的5个社会运雪队,每日投入200余台运雪车辆,按照“车走路净”的标准24小时不间断地开展运雪工作。截至10日16时,共拉运积雪4300多车,3.6万多立方米,太平路、西三条路、东四条路、南市街等10余条主干道常规运雪基本完成,进行细化二次运雪阶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