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大学生用双手触摸历史 “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
  • 大学生用双手触摸历史 “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

    时间:2018-06-13 16:32:18  来源:  作者:

    东北网6月13日讯 (记者 许诺)齐栏,打孔,装订,上皮……同学们在修复师的指导下,专心致志的制作了手工线装书。12日上午,黑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携手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高校师生,组织“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

    同学们仔细观看学习。

    据悉,此次活动是响应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采用演示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在黑龙江省图书馆古籍修复师张丹玫、赵启东等人的教学指导下,学生们体验拓片制作、线装书装订等中华传统技艺的魅力。

    黑龙江省图书馆古籍修复师赵启东告诉记者,拓片是记录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之一,在中华民族数千年文化的传承中,拓片的作用不容忽视。

    同学们动手制作手工线装书。

    齐栏,打孔,装订,上皮……同学们在修复师的指导下,专心致志的制作了手工线装书。张丹玫说,让同学们动手实践线装书装订的同时,也是和纸张、书籍交流的过程,能够从纸张感受到不同的触感和温度,在装订的行针走线中体会书籍的发展和变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