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握手言和!民警三小时抓“鸭”记
  • 握手言和!民警三小时抓“鸭”记

    时间:2018-08-14 15:54:1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8月14日讯 (记者 佘雨桐) 近日,黑龙江省虎林市人民法院执行一起原物返还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干警同300只“霸占”了校园的鸭子展开了一场追逐战。

    经调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摄影 孙丽华

    执行干警驱赶鸭子。摄影 孙丽华

    执行现场。摄影 孙丽华

    2008年8月,原虎林市某小学并入虎林市某学校,2014至2015年间,市财政局先后将某小学校舍、门卫房、教学楼、围墙、教学综合楼调拨给虎林市某学校管理使用,某学校接管后,依据财政局对国有资产管理规定,多次找占用校园的唐某,要求其迁出校园返还房屋,唐某以虎林市教师进修学校让其看管房屋无偿使用5年为由拒不迁出,某学校询问教师进修学校,进修学校说没有此事。

    2016年7月21日,学校给唐某送达了房屋收回通知书,并要求其在2016年7月28日前将所占用的房屋场地交还。唐某始终不予交还,学校随后提起诉讼。

    经法院审理,判决唐某将其占用的原虎林市某小学校舍、门卫房、教学楼、围墙、教学综合楼和场地交还给某学校。判决生效后,唐某始终未履行确定义务,某学校向虎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在与被执行人唐某首次约谈中,执行干警了解到唐某在看管过程中,修葺房屋花费数万元资金,要求学校给予补偿。为有效化解纠纷,执行干警请来了双方进行调解,最后学校同意给付唐某2万元房屋修葺款,唐某同意按照要求腾空房屋,然而在交付时间到期后,唐某还是没有主动腾空搬离。

    执行法官多次劝说,并上门查看房屋搬离情况,唐某一拖再拖,又购买了300多只鸭子“霸占”了校园。

    8月8日,虎林市人民法院执行实施组组长姜玉椿带领5名执行干警到达学校对唐某进行强制执行。到达执行现场,唐某表示已经收到学校支付的房屋修葺款,愿意搬离并主动腾房。但鸭子数量较多,不易捕捉,搬运起来较为困难,且鸭子正值孵化期,立即搬走,恐有损失。执行干警跟申请执行人沟通后,决定帮助唐某抓捕鸭子,申请人也表示愿意帮忙收拾。

    在执行过程中,因为鸭子数量较多且分散,在驱赶鸭子时它们有的跳进池塘,有的躲进鸭舍。正值鸭子产蛋期,为不伤害被执行人的利益,执行干警们抓鸭子的动作小心再小心,在正午阳光的暴晒之下,执行干警用了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将鸭子全部清点、登记、装笼搬离。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