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货车超载,罚款+扣分!哈尔滨交警持续打击大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
  • 货车超载,罚款+扣分!哈尔滨交警持续打击大货车超载等交通违法

    时间:2018-10-18 17:40:32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8日讯(姜文鑫 记者 葛金鑫)为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严防因大货车超载、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哈尔滨交警部门持续打击各类货运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尤其针对其夜间集中违法上路的状况,更是加大了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及时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夜查大货车。交警部门提供

    18日1时20分许,交警猎鹰机动队巡逻至哈东路附近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蒙J60575(黄牌)的重型牵引货车有涉嫌超载的违法行为,立即组织警力上前拦截。经民警现场核实,该车所装载的物品为瓷砖,机动车所有人为内蒙古兴和县宏达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并且该车还有4项未处理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车辆隐患较大。该车随后被带到指定停车场进行称重,结果显示超载40%。驾驶人梁某将面临5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1时30分许,执勤警力在长江路沿线进行巡查,在检查几台车辆后,取缔一辆车牌号为黑C55614(黄)的大型货车,交警通过观察车辆轮胎、厢体等外观怀疑其存在严重的超载违法行为,遂带回停车场进行称重,该车质量共68650kg,超载90%,驾驶人崔某在证据面前也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崔某将面临10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1时50分许,交警在哈双路与新山路街口设卡临检过往车辆,车牌号为黑AK2138(黄)货车在此处发生闯红灯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取缔。随后民警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并给予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姜某也因这次违法行为,驾驶证已经共被记9分,由于其所持驾照为B2,在下一个审验周期之前,需到交警部门进行学习方可通过审验。

    交警提醒:货车超载的危害

    一、超载行驶的货车,由于质量较大,超过车辆出厂时的安全系数,增大轮胎压力,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与地面的摩擦,极易引发爆胎的道路交通事故,并且由于爆胎后车辆难以操控,对人身、车辆的安全,都产生了极大的威胁。

    二、货车超载后,车辆转向变沉重,离心力有所增加,严重影响车辆的操纵性能,而且超载货车在转弯时离心力远高于正常货车,极易发生侧翻事故。同时,由于超载质量增大,惯性较大,延长制动距离,甚至会产生制动失灵的现象。

    三、超载车辆的荷载远远超过公路和桥梁的设计载荷,致使路面损坏、桥梁断裂,使用年限有所缩短,严重破坏了公路基础设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