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王文涛率省政府“解放思想・广东行”代表团赴广州深圳东莞学习考察 对标先进经验推动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促进改革开放创新
  • 王文涛率省政府“解放思想・广东行”代表团赴广州深圳东莞学习考察 对标先进经验推动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促进改革开放创新

    时间:2018-10-20 10:38: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 18日至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率省政府“解放思想・广东行”代表团分别到广州、深圳、东莞三地学习考察。他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迫切需要我们对标先进,发现问题,找准差距,以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创新。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改革开放创新的实际行动,在推进振兴中改革开放还要大步走、不停步,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行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在广州期间,代表团一行前往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海格北斗产业园、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政务服务创新、军工企业改革、科研院所改制经验。

    代表团在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考察。孙强 摄

    代表团在广州海格北斗产业园学习考察。孙强 摄

    代表团在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学习考察。孙强 摄

    在深圳期间,代表团一行专程前往莲花山公园,瞻仰小平同志铜像并敬献花篮,表达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的敬仰,坚定走改革开放之路的决心。

    代表团一行专程前往莲花山公园,瞻仰小平同志铜像并敬献花篮。王文涛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孙强 摄

    王文涛充满深情地望着小平塑像说,小平同志迈开大步永远向前走的形象,永远鼓舞我们改革开放创新不停步,还有大步走、快步走。孙强 摄

    在深圳与哈尔滨对口合作座谈会上,王文涛认真倾听10家深圳企业和部分哈工大校友代表的发言,回应热点直面问题,推介龙江及哈尔滨市发展优势。他说,深圳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窗口,是改革开放的试验田、排头兵和示范区,代表团来到这里,就是要通过交流学习,进行思想洗礼观念激荡,促进我们不断转变观念,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王文涛介绍了黑龙江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旅游、康养休闲、冰雪产业以及对俄合作的潜力和优势。他说,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是我们的努力方向,实现转化最主要还是要依靠市场的力量,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最关键的一步是通过解放思想推动龙江改革开放创新。越开放越发展,要通过开放发现问题,通过改革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进而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论是改革开放还是创新发展,都要以解放思想为引领。当前,黑龙江正在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建设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和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希望广东有识之士和企业家到龙江投资兴业,互利共赢谋求发展。

    代表团在华为总部学习考察。孙强 摄

    代表团在深圳华为公司学习考察。孙强 摄

    代表团还来到位于深圳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部考察学习。王文涛与华为高管进行座谈,省政府及哈尔滨、大庆市政府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代表团还到位于东莞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华为终端总部考察。代表团还到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大疆科技有限公司、平安金融中心,了解制度创新、技术创新、金融创新情况。

    代表团在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学习考察。孙强 摄

    代表团在深圳大疆科技学习考察。孙强 摄

    代表团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学习考察。孙强 摄

    王文涛在深圳期间,与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就推进两省及哈尔滨与深圳对口合作深入交流。

    代表团与华为进行座谈,并签署省政府及哈尔滨、大庆市政府与华为战略合作协议。孙强摄

    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欧阳卫民参加相关考察活动。省及哈尔滨市领导李海涛、聂云凌、孙参加上述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