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齐齐哈尔市街头出现敲车窗发传单者 惊出司机一身冷汗
  • 齐齐哈尔市街头出现敲车窗发传单者 惊出司机一身冷汗

    时间:2018-10-19 14:44:27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这是房产宣传吗?出现在车流里多危险。”带着疑问,一些司机摇下车窗接过宣传单。时常出现在人行道上的传单,不知不觉竟走上了机动车道,而“红灯”也成为了个别人的“商机”。红灯一闪,敲窗塞单,惊得司机一身冷汗。

    近日,龙华路与雄鹰南街交叉口西南侧的机动车道上,记者也见到了此现象。只见一名中年妇女拿着厚厚的传单,趁着交通信号灯红灯亮起的短短几十秒钟,穿梭在车流中,挨个敲开车窗,麻利地将宣传单塞进车窗缝隙,递到司机手中。“在马路上散发传单太不安全了,而且趁着红灯的机会看传单,也容易分散司机的注意力。”市民李女士皱着眉说。

    对此行为,不少车主都表示这些在车流中寻找商机的人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同时,也是弃自身安全于不顾。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车主及市民,市民反映在路口发放传单、小广告的现象已存在很长时间,其中大多数是房地产广告。市民陈先生也曾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师傅,看一下,新楼盘绝版户型。”这就是一名“传单姐”对陈先生说得话。当时陈先生很疑惑为啥要上机动车道上来发传单,一会儿车辆启动了,“传单女”被夹在行驶的车流中进退两难多危险。但面对陈先生的危险提醒,“传单女”选择视而不见的态度,仍旧继续敲着车窗递传单,还给陈先生甩下一句“也不是就我一个人这样做!”

    陈先生说,由于工作关系,自己每天都要开车在鹤城街道上穿梭,总是会遇到有人守在路边给他发传单,传单内容基本上都是新楼盘的信息,我只能拿来都当垃圾扔掉。有时候如果我拒绝开车窗,他们甚至会不管不顾地将传单夹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这样遮挡驾驶视线对于司机来说就更危险了。

    其实在人行道上就有很多这样的“传单姐”、“传单哥”,等待中过往市民接过他们手中的传单,完成一天的发放任务,即使事后丢弃,很多市民都会随手接过传单。“但为了完成任务,发传单发到了机动车道上,这就令人无法苟同了。”市民赵女士生气地说。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法的相关规定,车辆和行人应各行其道,行人应在人行道上行走,禁止在机动车道上穿行。散发传单行为,严重扰乱了交通秩序,带来安全隐患。交警部门也提醒司机,如果有人在马路上发放传单,则涉嫌妨碍道路交通安全。希望驾驶员拒绝接受此类传单,没有了市场,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这类传单的发放。同时,执勤交警也会加大力度制止此类现象的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