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5套房子我不给他了 哈尔滨市68岁老人要撤遗嘱
  • 5套房子我不给他了 哈尔滨市68岁老人要撤遗嘱

    时间:2018-10-19 11:07:02  来源:  作者:

    生活报10月19日讯 家住哈市的王大娘有一儿一女,三年前王大娘立下遗嘱并进行公证,将五套回迁房在去世后留给儿子。可没想到,有了这份“尚方宝剑”,儿子不孝的面目渐渐显露出来。前一段时间老人摔伤入院,儿子竟没露一次面。16日,王大娘向本报新闻热线来电,询问遗嘱公证是否可以撤销。对此,哈尔滨公证处家事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丁龙表示,王大娘这种情况可以撤销遗嘱公证。

    王大娘今年68岁,老伴去世多年,她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拉扯一双儿女长大成人。然而,儿子晓峰高中没毕业就开始“混社会”。但令老人欣慰的是,女儿丽丽大学毕业后成为哈市一家三甲医院的大夫,对王大娘也是百般孝顺。五年前,家里一块土地被征收后,王大娘分到五套回迁房,她和儿子各留下一套自住。王大娘没有养老金,女儿每月都会给她生活费。她还把其余三套房子租了出去,租金大部分用来支付两个孙子的日常开销。

    2016年夏天,考虑到自己年纪越来越大,儿子经济条件不如女儿,再加上两个孙子补课费和兴趣班每月花费大,王大娘在亲属的劝告下,在公证处办理了遗嘱公证:等她去世以后,将五套房产全部留给儿子继承。遗嘱中并没有给女儿的财产,对此,丽丽也并没有多说什么。

    “之前,我儿子两三个月才来看我一次。刚做完公证那半年,他每个月都带媳妇、孩子过来。”王大娘告诉记者,2016年入冬后,儿媳还花一万元给她买了一件皮草,乐得她逢人就夸儿子媳妇“孝顺”。然而好景不长,儿子儿媳显露了真容:虽然住在一个小区里,但两人两三个月才来看一次老人。今年除夕团圆饭,只有女儿一家三口陪着王大娘。过年后不久,王大娘走夜路滑倒骨折了,女儿第一时间把王大娘送到医院。住院半个月期间,儿子儿媳竟然一次都没露面。女儿每天下班后开车将近一小时到家来伺候她,儿子则半月才来打一次照面。“没想到,他的表现让我特别心寒。”电话中的王大娘说,她腿部康复后,越想越不是滋味,“我想撤销以前的公证遗嘱,谁为我养老送终房子就归谁。”

    针对王大娘家的情况,哈尔滨公证处家事法律服务中心主任丁龙表示,王大娘的遗嘱可以撤销。遗嘱的变更与撤销是有条件的,首先,遗嘱变更、撤销时,立遗嘱人须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第二,遗嘱的变更、撤销须为遗嘱人的真实意思表示。丁龙说,遗嘱公证办理完毕后,立遗嘱人对于遗嘱中所涉及的房产等财产仍享有完全的处分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