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 全民科学素质大PK”活动20日收官
  • “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 全民科学素质大PK”活动20日收官

    时间:2018-10-19 21:13:13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0月19日讯(记者 侯巍)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全省“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全民科学素质大PK”活动将于10月20日结束,该活动以实现“十三五”末我省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目标,历时10个月,累计吸引6万余人次参与。

    此次答题活动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黑龙江东北网络台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要求,以“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的主题,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答题活动期间,黑龙江省科协多家下属单位参与答题活动并积极参与,并吸引了中小学校、高等院校及企事业等单位的参与,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好评。

    “全民素质大PK”答题系统2018年1月22日正式上线,活动以“污染防治”、“防震减灾”、“食品安全”、“科普新视界”为主题。依托“龙江科协”公众号,连续发布答题信息,网民关注公众号即可答题。题库经过专业人士精心设计,每期100道,随机抽取20道,满分者参与抽奖。答题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前三期已经完成,第四期“科普新视界”答题活动将于10月20日结束。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答题活动将网络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手机端、PC端均可参与答题,答题活动累计吸引6万余人次参与。

    目前,第一期、第二期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很多省外的网民也参与了答题活动,网民林帆看到自己中奖的消息后特别高兴,她致电记者,自己是福建广电单位的,单位共组织百余人参与了此答题活动,团队作答的感觉特别好,不仅提高了知识水平还得到了奖品,一举两得。

    此次活动是黑龙江省科协对《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是对助力现代化新龙江建设,全面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具体体现,黑龙江省科协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动社科普事业长足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