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人工智能大PK 第二届全国竞技机器人邀请赛在哈尔滨开幕
  • 人工智能大PK 第二届全国竞技机器人邀请赛在哈尔滨开幕

    时间:2018-12-17 19:29: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2月17日讯(记者 安泽)17日,2018第二届全国竞技机器人邀请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赛。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举办,旨在培育拓展群众性竞技体育项目,培养“体育竞技+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复合型人才,充分宣传和展示哈工大等科研院所在机器人、人工智能研发方面的科研优势,进一步促进机器人、人工智能科研与体育领域相结合,实现“体育+科技”的融合,为推广黑龙江省人工智能科研成果搭建平台。比赛设智能机器人综合两项、机器人足球专项、智能文体艺术设计、工业机器人挑战赛、仿人机器人全能三项、创新设计专项、机器人竞技专项、全地形机器人对抗与擂台专项共8个项目的比赛。

    比赛现场。由省体育局提供
    比赛现场。由省体育局提供
    参赛机器人。由省体育局提供
    参赛机器人。由省体育局提供

    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哈工大、哈工程等60余支国内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机器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