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省政协委员钱峰:加大对历史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
  • 【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省政协委员钱峰:加大对历史遗址遗迹保护开发利用

    时间:2019-01-17 09:54:51  来源:  作者:

    东北网1月17日讯(记者 霍枭涵) “如何在省政协的大平台上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是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兼职副主任钱锋一直思考和学习实践的问题。本着学习中领悟、实践中学习、履职中提高的工作思想,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的钱峰把工作履职方向首先定位在文史工作方面,努力在省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工作中积极发挥政协委员作用。

    省政协委员钱峰。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钱锋与其他委员联名提出了呼吁全社会关注黑龙江历史文化的保护挖掘开发的建议,希望动员各方力量加大对历史遗址遗迹的保护开发利用,增加文化自信,助力文化强省。

    积极主动融入建言献策新平台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钱峰把每一次政协的会议和活动都作为学习的难得机会,积极主动的在政协活动中增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省政协组织的每一次会议、报告、讲座、考察他都积极参加,参加会议时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注意同政协委员间的交流互动和正能量传播,自觉融入了政协组织和建言献策的新平台。

    找准从事工作和政协工作的契合点

    作为政协专委会的兼职副主任,努力找准从事工作和政协工作的契合点,积极为政协文史工作发展做贡献。关注收藏省政协网站,经常浏览政协工作和新闻,宣传推介新政协筹备在哈尔滨的系列活动和重大贡献,组织单位全体同志参观哈尔滨市政协文史馆,自觉把个人作为政协的一员。热心参与政协文史工作,参加政协文史委每一次会议,建言献策,主动把政协文史工作作为份内的事情。组织专家参与了省政协关于习近平政协思想的研讨,撰写了《黑龙江省革命遗址普查始末工作》等文稿。

    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智力支持

    钱峰坚持把为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助力献策作为政协委员履职的目标,他努力从党史研究的成果积累和档案事业的丰富馆藏上,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党史文化、档案文化的智力支持。

    在政协文史委研究征集东北抗日战争史料,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政协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工作上,钱峰积极提供历史和档案资源,献计献策,主动助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确定黑龙江革命历史文化纪念设施的保护利用选题作为政协委员工作的重点和提案方向,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和文史工作者交流,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关注革命纪念场馆的保护和利用、革命遗址遗迹标志物规范管理、个人建设革命纪念馆的管理和资助扶持等问题,深入调研后,逐步提出建议,提交了《关于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展厅重建的建议》提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