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入冬以来共出现79处焚烧火点 黑龙江省加快秸秆离田
  • 入冬以来共出现79处焚烧火点 黑龙江省加快秸秆离田

    时间:2019-02-14 23:25:00  来源:  作者:

    东北网2月14日讯(吴殿峰 记者 刘嘉)14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自去年入冬以来至今年2月12日,我省共出现79处秸秆露天焚烧火点,省生态环境厅4个巡查组已在全省范围开展巡查,督促当地加快秸秆离田速度。

    被扑灭的秸秆焚烧现场。图片由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提供

    近日,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向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卫星遥感监测发现延寿县存在高温异常点。经核实,共有5处秸秆露天燃烧火点,其中青川乡2处,延河镇1处,加信镇2处。13日上午,记者在延寿县青川乡看到,地里还堆放着大量未离田的秸秆,被引燃的秸秆已经被扑灭,现场随处可见未完全燃烧的秸秆,粗略估算过火面积3亩多。经记者了解,发生秸秆露天燃烧现象后,延寿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人员查明起火原因,并启动问责程序,开展专项巡查。同时,加快秸秆离田速度,确保正常春耕。

    13日下午,记者在尚志市长寿乡河北村看到,高低起伏的田地里还有秸秆焚烧的痕迹。此前就有群众举报称这里有疑似秸秆露天焚烧火点,当地巡查发现火情后及时扑灭。经公安部门侦查,确定为人为纵火,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

    据介绍,截至2月12日,我省共发现秸秆露天焚烧火点79处,其中哈尔滨市58个,大庆市12个,齐齐哈尔市7个,绥化市1个,双鸭山市1个。针对出现的露天焚烧秸秆问题,省、市联合调查组现场责成当地对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加大巡查管控力度,杜绝类似事件发生。省生态环境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坚持组织强化巡查,持续保持禁烧工作高压态势,督促当地加快秸秆离田速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