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海伦市秋收秋整地同步展开
  • 海伦市秋收秋整地同步展开

    时间:2019-10-08 0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东北网10月8日讯(马明超 记者 陈显春) 10月7日,在海伦市联发镇联发村胡长国的水稻田里,随着收割机的作业,米香阵阵扑鼻而来,一派机声隆隆人欢悦的丰收景象,联发镇的秋季农业生产和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工作全面展开。

    秋打苗床。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胡长国是水稻种植大户,已经连续五年种植水稻600亩,从9月28日开始,他就忙着收割水稻了。胡长国说,这几年国家倡导生态环保要求秸秆禁烧,他成立了秸秆打包合作社,秋收开始,就边收割边打包秸秆,然后好腾出时间秋整地,为明年生产打基础。

    水稻收割后进行秸秆打包。宣传部供图

    为了做好秋季农业生产和秸秆离田、综合利用工作,联发镇本着超前谋划、因地制宜、科学布局的原则,精心组织,协调推进,全面掀起了以秋收、秋整地、秋打床、秋备土等为重点的秋季农业生产高潮。联发村的水稻种植户张连青已经连续五年在秋季进行整床摆盘了,按照他的经验,秋季进行整床摆盘,时间上充裕、省工不说,取土筛土也方便,而且稻苗的长势要比春季摆盘好,能够提升产量,增加效益。看到秋整床摆盘的诸多好处,本村和邻村的许多农户都纷纷效仿,目前全镇已完成秋整床摆盘2100亩。

    据介绍,联发镇目前已经完成收获13万亩,占全镇总耕地面积的75%。在秋整地上,已完成整地5000亩,入冬之前计划完成整地60%以上。在秸秆离田和综合利用上,该镇依托10个秸秆打包合作社和农户自有打包机共计84台,计划打包秸秆5.5万亩,确保完成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5%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