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牡丹江市“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超4亿
  • 牡丹江市“十一”黄金周旅游收入超4亿

    时间:2019-10-08 00:00:00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

    镜泊湖景区游人如湖。图片由市民拍摄

    东北网10月8日讯 10月7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稳步升温,游客出行呈现稳定增长趋势,特别是新推出的“多彩之秋绚烂之旅”醉美秋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十一”期间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35.08万人次,同比增长8.6%;全市共实现旅游收入41603.62万元,同比增长9.3%。

    据介绍,近年来旅游消费逐步成为大众生活消费的热点,亲子游、近郊游和自驾游等成为市民和游客旅游出行的重要方式。“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推出的醉美五花山、醉美秋湖美景、醉美白桦林、醉美田园风光、醉美采摘地、醉美旅游公路等“多彩之秋绚烂之旅”醉美秋景,就以本地市场热潮吸引远程客源市场,全方位打造出牡丹江秋季旅游新优势。同时,由于“十一”期间七座以下小型车免收通行费,促使我市各景区接待人数大幅增长,镜泊湖、横道虎园等知名景区受到北京、天津、省内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的推崇。此外,“好韵牡丹江”系列交响音乐会、“国旗、国徽、国歌”专题展、红色文化宣讲等大型活动的开展,也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丰富的红色旅游产品,共庆祖国70华诞。

    据悉,由于哈牡高铁“两小时经济圈”的便利优势,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民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更加多样化,自驾游、自助游、散客游数量明显增长。短线旅游市场的旺盛需求,使散客化、同城化趋势越发明显,市场供给更加丰富,个性化产品更受欢迎。

    “十一”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也加强了旅游公共服务,认真做好旅游咨询工作,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游客理性消费温馨提示,全市旅游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我市各景区经营秩序井然,未出现大规模人员拥挤现象,保证了游客的游览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