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青年英才耀龙江】那娜:为扶贫村送去精神食粮
  • 【青年英才耀龙江】那娜:为扶贫村送去精神食粮

    时间:2019-10-10 00:00: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黑龙江日报10月10日讯 看着规划设计的多功能文化广场落户扶贫村,给村民业余生活涂上一抹彩色;看着执导策划的文艺晚会圆满落幕,得到百姓的真情互动,面前这个气质温柔的85后青年,欣慰地笑了。“扶贫不仅仅是帮助贫困百姓改善生活,还要带给他们满足感和正能量,做到精神扶贫。”那娜对记者说。

    那娜是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机关总支综合四支部副主委,农工党黑龙江省首届“优秀青年党员”。近两年来,她坚持以文化扶贫,助力农工党省委对口村镇脱贫攻坚。

    今年5月以来,那娜多次到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泰康镇万丈村走访调研,和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密切合作,深入到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文化需求,协调组织部分农工党员重新对万丈村的村民活动场地进行了功能规划设计,设定活动区域,最终为村民打造出全新的幸福大院――集运动、休闲、娱乐、宣传、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广场。同时她还组织党员捐资购置了三套图书柜、500余册农民需要的各种实用图书,为村里建起了第一个文化图书室。她还组织购置超大视屏,搭建了户外传媒平台。第二届农民丰收节时,带领新创建的农工党省委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带给村民新时代文化大餐,得到热烈响应,扶贫工作得到村民发自内心的肯定。

    作为农工党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黑龙江点研究员,她完成多个调研报告、社情民意信息。目前已成立专题调研组赴其所在单位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第一运营分公司车队开展调研,形成了客观真实、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为龙江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她还关注到公交司机这一群体的心理健康,组织心理医疗专家为近5000名公交司乘人员做公益心理健康辅导,目前已开展十余场讲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