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我省早期胃癌的诊断率不足10% 早行胃肠镜检查早诊早治
  • 我省早期胃癌的诊断率不足10% 早行胃肠镜检查早诊早治

    时间:2017-08-15 19:23: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华虹 徐丽娟 杜筱

      东北网8月14日讯(李华虹 徐丽娟 记者 杜筱) 为促进黑龙江省消化系统疾病医学知识和消化内镜技术的推广与普及,提高我省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水平,8月12日,由黑龙江省医促会主办,哈医大二院承办的“黑龙江省医促会消化病学分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专家提示,在我国早期胃癌的诊断率不足10%,黑龙江省则更低。

    会议现场。

      据专家介绍,在黑龙江省,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肝硬化一直是高发疾病,炎症性肠病的发病率也在逐渐增多。消化道早癌的及时发现、及时进行内镜手术,可以达到完全治愈,但在我国早期胃癌的诊断率不足10%,黑龙江省则更低,诊断消化系统早癌的意识不强、不认识、分不清是漏诊的主要原因。及时发现癌前病变并及时处理,切断癌变之路,是预防消化系统疾病发生的重要措施,因此有胃肠道症状的患者尽早行胃肠镜检查,从而早期确诊,早期治疗。

      据了解,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省内的200余名消化内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还邀请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的消化内科专家做精彩的大会报告,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消化系统疾病治疗理念,并深入探讨了消化道早癌的规范化诊疗标准和最新进展。

    省医促会会长胡志仁为曲波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黑龙江省医促会消化病学分会的成立旨在推动我省消化系统疾病的规范化治疗进程,为黑龙江省消化系统疾病领域的医生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学习和沟通的良好平台,以提高我省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水平。学会成立之后将不定期举办专题讲座研讨班、组织不同规模的义诊活动、举办手把手内镜学习班、开辟一对一的双向转诊制度。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讲座,提高患者的早查、早诊和早治意识,使更多患有消化系统疾病的患者得到规范、有效、及时的治疗,减少误诊误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