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黑龙江新闻 > 加拿大欲引进方正水稻寒地旱育种植技术
  • 加拿大欲引进方正水稻寒地旱育种植技术

    时间:2017-08-16 19:35: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东北网8月16日讯(记者 迟亦达)近日,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宋毅军,带领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约翰・赞德斯彻教授,深入哈尔滨市方正县考察水稻种植技术,打算将该县的水稻寒地旱育稀技术引进加拿大,改写加拿大零水稻种植的历史。

    推介会现场。

      宋毅军参赞和约翰教授首先参观了方正稻作博物馆,详细了解了该县水稻种植技术的起源和发展历史及水稻品种的不断培育和改良,认识到南方的籼稻与北方的粳稻的区别,还有方正水稻寒地旱育稀技术的特点和优势,以及目前方正水稻的产量,并把方正水稻生长的环境、土质、水源等标准与加拿大的标准进行对比。随后,还来到现代化水稻种植园区,看到满眼绿油油的稻田不时泛起的绿色稻浪,闻着随风飘来阵阵清新怡人的稻香,约翰教授很是欣喜,尤其是对种植的有机水稻十分感兴趣,一遍一遍算着方正水稻种植技术引入加拿大会带来多大的经济效益。

      据介绍,考察人员详细了解了该县智能化农业产业的发展、水稻空天地技术的应用,以及现代高新技术给该县水稻产业带来的成效。宋毅军代表安大略省政府,表达了对方正水稻技术的高度认可,并表示希望尽快对技术引进行更深入的意见交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