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河北作协举办会员培训研讨班 文学名家将登台讲座
  • 河北作协举办会员培训研讨班 文学名家将登台讲座

    时间:2017-04-27 23:27:10  来源:  作者:

    培训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6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4月26日上午,河北作协会员研讨班在雄安新区开班,80余名保定作家、诗人齐聚“荷花淀派”诞生地白洋淀,开展为期3天的文学主题培训研讨。

      此次培训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保定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安新县作家协会协办,主题为“写人民、出精品”,参加培训的作家、诗人来自保定所属各县市区及定州。

      研讨期间,主办方将邀请鲁太光、张菁、石一枫、刘建东等文学名家轮番登场举行文学讲座,引导广大基层作家坚定走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道路,提高青年作家的理论素养和创作水平。

      据了解,保定是全国文学重镇,曾诞生以孙犁、刘绍棠、从维熙、韩映山等小说散文作家为代表的蜚声中外的“荷花淀派”,铁凝、莫言等著名作家也起步于此。十年来,保定市作协定期举办的“文友会”通过文学研讨、采风、讲座等多种形式,对保定文学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复垦,涌现出刘素娥、桫椤、杨守知、尚未、聂丹等一批河北文坛的实力作家。

      同时,保定文坛出现了以张劲鹰、石英杰、霜白、七叶、蒲力刚、马兰等为代表的第一个本土诗歌群落“新保定诗群”,他们的诗歌作品多次入选权威年度诗歌选本。

      河北省作协副主席、保定市作协主席刘素娥称,十年来,保定市作协邀请王力平、李延青、胡学文、霍俊明等数十位文学大家举办了有针对性的文学培训,高质量的文学培训活动也成为保定文学发展的助推器,一批正值创作黄金期的中青年作家扩大了视野逐渐走上文坛,正在续写当年保定作家群的辉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