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甄崇礼受聘河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 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甄崇礼受聘河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

    时间:2017-04-27 23:27:46  来源:  作者:

      长城网4月27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 通讯员 田军夏)25日,澳大利亚工程院院士、中组部“千人计划”专家、环保科学家甄崇礼教授(Prof. Jimmy Yun)来到河北科技大学,与该校签署了《河北科技大学特聘教授聘用协议》,带领所属的新南威尔士大学研发团队入驻该校,正式担负起学校环境、化工专业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任务。

      甄崇礼表示,河北科技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多科性骨干大学,校园环境优美,技术力量雄厚。学校为提升科研创新能力专门构建的“五大平台”(即药用分子化学平台、生物制造公共实验平台、通用航空产业平台、先进纺织材料与加工技术平台和文化产业创新平台),在全省主导产业和多行业领域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特别是在化工、环境科学方面,学校享有很高的业内知名度,具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能够带领团队融入学校的教学、科研和技术开发是自己的荣幸。

      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的聘任,是河北科技大学坚持“致力于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办学宗旨,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对接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的重要举措,也必将为全省制造产业的绿色、科学和快速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甄崇礼(Jimmy Yun),男,澳大利亚籍,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新加坡国际标准化委员会专家成员,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纳米技术发展经济咨询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及环保领域的科学研究,擅长高新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受到德国、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中国等多个国家知名企业的高度认可,在制药废水深度处理技术等方面有多项专利及产业化应用,具有世界一流的研究水平,2014年荣获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称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