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邢台桥西区警校联手 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
  • 邢台桥西区警校联手 交通安全宣讲进校园

    时间:2017-04-27 23:28:48  来源:  作者:

      长城网邢台4月2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刘筝 宋莉)近日,邢台市金华实验小学和邢台市公安局、邢台市交警二大队联合举办了“讲文明、树新风”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操。刘筝 供图 

      本次宣讲主要针对二年级小学生,旨在体现交通教育从娃娃抓起的恒心,主要分为“观看交通宣传片、交通安全知识交流、认识警务装备、学习交通指挥手势操”四个环节。

    给孩子们讲解警务装备。刘筝 供图

      宣讲中,警官们首先从回放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出发,让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其次分“行路人”“乘车人”“开车人”不同的角色,向孩子们宣传日常出行交通规范,并结合“怎样过马路”“坐车时,哪个位置最安全”“如何安全下车”“饮酒与醉酒驾车有什么危害”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并颁发小礼品,孩子们高涨的学习热情一浪赛过一浪,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吸引孩子们的是警官手中一个又一个的“警务法宝”,“我也吹吹看!”“看来,饮酒的人还真跑不掉!”……孩子们还跟随交通警察叔叔认真学习了交通指挥手势操,着实体验了一把交警小指挥的责任感。

      本次宣讲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学生,从小培养学生的交通文明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结束后,学校号召每个孩子争当家庭交通安全宣讲员,把交通安全知识送给自己的父母和长辈,从家庭出发,争做文明行路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