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易县举办燕文化主题书画展 87幅优秀作品亮相
  • 易县举办燕文化主题书画展 87幅优秀作品亮相

    时间:2017-04-27 23:30:30  来源:  作者:

    书画爱好者参观书画作品。通讯员 王鑫 摄
    燕文化研讨会。通讯员 王鑫 摄

      长城网保定4月26日讯(通讯员王鑫 记者李艮春 孟捷)书画飘香易水,翰墨浸润古城。4月26日,由易县文体局主办,燕都古城、易水书画院承办的“古国雄风”燕文化主题书画展在易县燕都古城开展。

      此次书画展集中展出了60余位该县及周边县市书画爱好者的87幅优秀书画作品。参展作品运用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形式,讴歌了燕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代表人物,展现了燕下都丰富的历史古迹和诸如瓦当等具有鲜明燕文化符号的文物拓片。书画展结束后,还举办了燕文化研讨会,会上相关专家、学者就燕文化的挖掘、传承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据悉,燕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易县非常重视燕文化挖掘整理、开发利用,成立了燕文化研究组织,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此次书画展深入挖掘了以燕文化为代表的易县文化,展示了易县文化底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