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第三届两岸残障服务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邯郸举行
  • 第三届两岸残障服务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邯郸举行

    时间:2017-04-27 23:32:32  来源:  作者:

      长城网4月27日讯(河北经济日报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 马君)4月21日,第三届两岸残障服务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邯郸学院举行,来自两岸的特殊教育主管部门、儿童康复机构主管部门负责人,开设特殊教育相关专业的院校负责人、特殊教育研究专家等150余人参会。与会专家围绕提升心智障碍服务机构社会创新能力与服务品质,增强社区康复、家庭康复、残疾人致富能力及深化两岸残疾人康复服务合作等主题展开了研讨。

      本次论坛由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智力残疾人康复委员会、中国心智障碍服务创新联会、邯郸学院及河北省特殊教育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

      邯郸学院特殊教育专业设立于1988年,是我国最早设置特殊教育专业的4所学校之一。截至目前,该校共培养培训特殊教育师资4000余人次,毕业生占我省特教师资的90%以上。学院建有集社会服务、教育康复、科研等功能为一体的儿童教育康复中心,是公办、非盈利性康复机构,设有自闭症部和智力障碍部,拥有音乐律动室、游戏治疗室、运动康复室、语言训练室等30个训练室,为智力障碍、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专业指导和康复服务,帮助他们回归正常群体,目前在训儿童100余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