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视频|深夜列车上的紧急救助
  • 视频|深夜列车上的紧急救助

    时间:2019-10-19 18:37:30  来源:长城网  作者:高航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高航通讯员张磊张田野)2019年10月16日凌晨3:30左右,石家庄客运段担当的Z89次列车运行在武昌至长沙间,9号车厢乘务员于小舒走到风挡连接处时,迎面走来的一位女性旅客突然晕倒在地,于小舒迅速呼叫列车长宋明。宋车长紧急赶到现场,随即启动旅客突发疾病处置应急预案。

    列车工作人员为患病女子测量血压。

    宋车长发现该旅客仰倒在地,身体大量出汗,已无法自己站立,神志还算清醒,宋车长和应急小组成员立即将患病旅客抬回铺位。经列车测量其血压为94/59,体温为38.5℃。在深夜寻找医生未果,不能断定旅客疾病情况下,宋车长建议其下车治疗,并向旅客讲解票务事宜,同时提前为旅客联系好了120。

    列车长将患病女子送下车交接给长沙站等候的120急救人员。

    列车正点进入长沙站,为安全起见,宋车长将已经不能站立的韩女士早早的背了起来,列车一停稳车门打开后,宋车长第一时间把患病旅客交给医务人员,随后与长沙站办理了交接。

    后经宋车长与旅客家属电话联系,医院确诊韩女士为急性心肌炎,因及时的救治已无生命危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