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治愈出院患者的心声:“抗击疫情守护生命 新冠无情你们有爱”
  • 治愈出院患者的心声:“抗击疫情守护生命 新冠无情你们有爱”

    时间:2020-03-14 18:08:13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湛祺 常璐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湛祺常璐)3月12日上午,古城邯郸阳光明媚,春和景明。一名治愈出院患者夫妻两人和另一名治愈患者家属来到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将锦旗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感谢白衣天使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红底金字的锦旗,在阳光下格外显眼。“临危受命忘我济世仁心仁术白衣天使”、“抗击疫情守护生命新冠无情医护有爱”……一面面锦旗表达了患者对医护人员的深深敬意。

    作为邯郸市首例确诊患者,这位治愈患者说到:“是你们的倾心医治让我战胜恐惧、战胜病魔,我十分敬佩医护人员的生死逆行精神,谢谢你们!”

    治愈出院后,这名患者捐献了恢复期血浆用来回馈社会、感恩医护人员,希望自己能为危重患者的救治尽一份绵薄之力。

    邯郸市首批治愈出院患者之一的母亲为邯郸市传染病医院赠送锦旗。(左一)李湛祺供图

    另一名患者是全市首批治愈出院患者之一,她委托母亲代她给医院送来锦旗。她的母亲动情地说,在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温情鼓励下,自己的女儿鼓起勇气战胜疾病,是白衣战士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她们全家人都对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充满感恩之心。

    邯郸市传染病医院救治患者第一梯队队长、肺一科主任刘斌远表示,救治患者是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我经历过非典,这次与同行们合作,全力以赴,最终合力战胜了病魔,我感觉一切辛苦都值得。”肺一科护士长徐瑞香说到。

    患者在住院期间,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医护团队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治疗原则,中西医并重,规范、合理、科学救治。3月7日,邯郸市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达到10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