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河北新闻 > 1697个岗位​ 《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
  • 1697个岗位​ 《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

    时间:2021-10-28 04:4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

    线上开展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从省人社厅获悉,10月27日,由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河北省人社厅、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举办《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暨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和雄安新区以视频形式同步举办。会上发布了《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是人社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由省人社厅会同雄安新区管委会共同编制完成。此项工作已连续开展3年,将对引导各类人才向雄安新区有序集聚、助力雄安新区招才引智发挥积极作用。

    《2021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编入和发布了2021年雄安新区364家用人单位、1697个工作岗位、1.1万条急需紧缺人才信息,同比增长91%、50%和45%。其中,用人主体涵盖了雄安新区国家机构、入驻央企、省属国企、民营企业,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企事业单位、重点建设项目单位和业务分包单位等各类单位。编制体例包括行业、岗位和需求信息三个目录。其中,行业目录归纳出雄安新区本年度人才急需紧缺程度较高的50个重点行业;岗位目录归纳出雄安新区本年度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三大类218个急需紧缺岗位;需求信息目录从行业类别、专业要求、薪酬待遇、引才来源、引才方式、急需紧缺程度等多维角度,清晰反映了雄安新区当前阶段的人才需求情况。

    雄安新区本年度人才需求排名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服务、教育、卫生、建筑、软件和信息技术行业;排名前5位的岗位,分别是文化教育类、医疗卫生护理类、规划建筑类、公关市场营销类、贸易销售业务类;排名前5位的专业,分别是临床医学类、土木工程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经济金融类和不限专业。

    通过数据研究和对比分析,当前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呈现出6个方面特点:一是项目承建单位和北京转移企业人才需求旺盛;二是高端高新产业与人才融合更加紧密;三是公共服务领域人才急需紧缺程度居高不下;四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逐渐成为新区引才的主流标准;五是人才供给和配置呈现更加合理有效态势;六是薪酬待遇标准不断明朗并稳步增长。

    当日,第三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在线上开展,交流会将持续至11月30日,共发动雄安新区29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人才需求岗位730个,需求人才5000余人。所需专业主要集中在建筑、医学、计算机、教育、金融、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方面。有志投身雄安新区建设的各类人才,可登录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河北人才网、冀才小程序、国聘雄才网等参加交流会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